close

IMG_1660.JPG  

當媽媽說著要拍全家福的時候,我想著不過就是拍照而已嘛,除了過年吃飯大家會來一張的那種....

 

花了一點錢,在很有質感的林莉工作坊拍人生第一本全家福照片,我從來沒有和家人一起在專業的攝影師掌鏡下

和最親的家人一起拍照。

大家都很自然,只有我最放不開,我一直以來都很愛拍照,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到了這天,我做甚麼都覺得

好彆扭,媽媽和弟弟在一旁拿相機不停的側拍,可能就是因為家人的關係吧,平時我可以做出猶如虛榮孔雀般

的VOUGE pose都派不上用場,只有一邊叫著"唉唷我不會啦!!" 攝助小e在一旁都說"少來妳最會了!!!...."

 

我們全家都住在不同的地方,很難得才能聚在一起選一天大家都要有空的時間來拍照,老實說,在拍完之後

我就要趕著去上班了,但是好不容易才有這麼兩三個小時的時間。

為了希望拍照拍出來好看,我強迫媽媽一定要給林莉的造型化個簡單自然的粧,雖然不便宜,但是在我和妹

妹的堅持下,她還是去讓造型師替她整理了一下。

媽媽那天好美,好像我小時候看見的她,長長又柔順的頭髮,和會閃亮的眼睛,我不知道造型師慧蓉是施了怎麼樣的

 返老還童的魔法,媽媽自己也很滿意這個粧,後來弟弟和妹妹看了也覺得她很漂亮。

她聽到我們可能一年都稱讚她不到一次的話,自己開始像個驕傲的暹羅貓一樣,不斷撥頭髮又把鼻子翹高高的。

然後我們馬上就後悔誇她太多了....yrwa.gif  

這是我這幾年看到她開心的笑最長的一次,後來她又加挑了不少照片...然後一直拿去和她所有唸得出名字的

人炫耀,她非常滿意拍出來的效果,而本子都帶著到處跑。

其實在她這小小的動作(老實說....也不是多小)是真的很高興我們大家都能在一起拍照,在現在這種每個人都

喊著多忙,沒空,沒時間的生活中,硬是逼著自己抽出3個小時來拍全家福,說真的,這是值得的。

我們在小時候,媽媽總是把我們打扮得漂亮拍照,帶我們去動物園拍照,和聖誕節假扮的聖誕老公公拍照...

這些照片雖然已經舊舊黃黃的,但是她仍然都留著...我們有多久多久沒有想過她真的很想跟我一起漂亮的拍照?

拍照那天,雖然大家都很累,但其實心情很好,我拍完之後就跟同事們說"你們一定要拍全家福!!這真的太棒了"

IMG_1768.JPG  在以美麗的中山北路街景為背景..

IMG_1614.JPG  媽媽為了拍照還買了新的涼鞋

IMG_1808.JPG  對不起....這張真的太有動態的感覺XDDDD

IMG_1731.JPG  我跟弟弟真的是雙胞胎一般的相像啊!!!!

以上是側拍實錄~~~

這張才是成品之一:)

IMG_5894.jpg  

 

當牽著媽媽的手時,看見她開心微笑的側臉,覺得這全都值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家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